Friday, July 15, 2011

老家:年輕人忽然到訪

晚上,接了一個年輕人的電話:“你還在根地咬呀?我上來找你啊!”
我說:“好呀!”

對於年輕人,我向來都把自己有的開放給他們。

他上班時間搭巴士上我的老家,究竟是想做我生意還是找我傾談?
基本上,到我的老家,對於年輕人來説是一個幾悶的地方,
我想這位年輕人的目的,是有東西想與我分享的。

在這兩天一夜的時間裏,他仿佛忘記了自己工作的壓力,
整個人的狀態完全鬆弛,跟我買菜、做飯、洗碗、看電視、打機。
這些看似很平凡的生活節奏,反而讓他取得安穩...

這位年輕人有一點是極其讓我欣賞的,
當他找到一位信任的人,他會坦誠地分享自己,尋求幫助。
他勇敢面對自己不足的地方,他有一顆受教的心。

我們從事Soul care的人,主要是讓人的心靈得到釋放。
經過一番的談話,眼見他非常觸動,可笑的是,他說:
“不行了,我想暫停話題,我不想哭,因爲哭是很娘的舉止!”
聼了,我也笑了出來,這是我們經典的“傳統男孩”!
我說:“傻的,眼淚能幫助你釋放自己...”

經過一天多的時間,我駛着車子一起穿越叢林回到城市。
一路上,我們遊山玩水,鼓勵和支持,幫助他回到天父懷抱。

後記:在現實社會裏,朋友越來越少。我們(上帝的僕人)仿佛成爲多人的朋友。別人記事本裏的Appointment仿佛都有賺錢的契機,而我的記事本裏的Appointment也很滿,但卻不賺取分毫。但是,卻賺取人的信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