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亞庇:Meditation

今早幫助一位年輕人做Meditation,讓他和父親的離別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先前請他寫一封信給爸爸,他很用心並按我的指示寫完。
我昨夜讀完時,發現他很多的心結都解開了,我稍作個總結就可以了。
由於我了解這位年輕人,縂覺得他對爸爸的情感留下遺憾,
心中就很想幫助他做個meditation,讓他和爸爸及天父有個對話的空間。

説來,我也是第一次這麽作,心裏也有點緊張。
於是,黃太(我的輔導科老師)的聲綫在我的腦海出現。
我記得黃太說,要處理人的情感,就要從情感出發。
有同學説,對於理性的人,meditation的果效不大!
黃太說,人只要閉上眼睛,就是他的情感世界了。
對於我被黃太催眠的經驗,
我認爲只要你有情感的需要,meditation就有其作用。

我以爲我這次會失敗,因爲這個年輕人很搞笑的!
怎料,我開了音樂,用言語引導他,他很快就進入狀況。
過程裏,他很激動,閉着眼睛不停流淚,
特別是他們父子和天父擁抱在一起時!這是他最渴望的父愛和擁抱。
大概45分鐘的時間,他的情緒不斷起伏,我自己也脫下眼鏡抹淚。
當道別的時候,是最觸動我的時候...

"5..4..3..2..1...當你覺得舒服的時候,你可以慢慢打開你的眼睛.."
當他打開眼睛的時候,淚涕都來了...
我搭着他的肩膀,告訴他:“你做得很好..” 陪着他平靜下來。
聼他分享他對整個旅程的感受,他受安慰的地方。
最後,我為他禱告、祝福他。

這事以後,我回家睡了3個鐘,思想45分鐘裏,我的話語怎麽來?
我想,畢竟是我認識他,同行了多年,還有彼此信任的關係。
我還真大膽呀~
不過,怎樣都好,我不是在做實驗,而是我真想幫助他,
讓他們的父子情在世上有個美好的完結,
爸爸成爲他生命的榜樣,支持他、愛他!

天父,謝謝今天你帶領我們有個美好和有意義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