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老家:爸爸的寧靜谷

回家前,和爸的幾通電話,我聽見爸爸渴望見到兒子的聲音。
我知道,爸爸有話想說。

到家后,兩父子坐在客廳,來杯熱咖啡,吃着我從香港買回家的老婆餅。我主動打開話題,說沒兩句,只看見爸爸流下了眼淚。這是我這三十年來,爸爸第一次在我面前流下眼淚。

媽媽不在家,晚上我把家裏的地板打掃得乾乾淨淨。
很滿足,因爲那是我的家。

隔天,我和爸爸一起出去,看看他的工作。
我這個文人,真的幫不上什麽忙。
只看見爸爸粗造的雙手換取了我細嫩的雙手。

一路上,聽取爸爸分享工作上的點滴,看見他的成就。
我發現,原來爸爸工作的地方,就是他的寧靜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