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老家:師徒變爲朋友

三天兩夜的老家生活又過了,我很盡力地為家裏煮飯!

這個年輕人又跟著我回老家,我想他真的很享受脫離現實裏的壓力。
我也不像接待客人般地接待他,總之他就是很自在,如在自己家般。

記得有老師說過,要得着年輕人,你一定要和他斗夜,
越夜他的説話就越真誠、你就越能得着他的生命!
對於這位年輕人,我想不用了,因爲從讀中學起我就“得着他”了。

晚上在我要睡時,他開始了一系列的話題,弄到我淩晨三點才有得睡!
救命!我其實不再年輕~

以前,我都好像一位哥哥開導弟弟般地和他Pillow talk.
這次,很不同!他和我分享了一些經驗,是我需要知和我很不懂的事。
他從一個關心和支持的角度和我分享,真的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他長大了!過去我怎麽待他,今天他也怎麽待我。

服侍青少年的日子裏,有時被他們關心,我們也會考慮他們的成熟度,
他們是否可以分擔我們成人世界的事情?再決定我該把話説到哪裏。
但那晚,當打開這個話題分享的時候,我竟然覺得feel free to share,
聽取他的意見,分析他的見解,我也覺得很可取。

頓時,我覺得他變成我的朋友了。
我感受到這份關係的轉化,從師徒變爲朋友。喜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