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第一回合的考试

第一回合的考试,终于过了!
考的不比人优越,但也没有不及格。。
考试前的背书,仿佛拿起石头抛自己的头,
不进的话,抛到进为止!残忍。。
所以每晚,头脑真的累得冒烟!
一方面自己有许多的障碍,
因为向来的自己书写是以华语为主导,
而广东话是用为语言,从来没有文字的。。
所以一直在选择自己要用什么语言背进脑?
因为阅读时,我脑自然会选择用广东话,
书写时又以华语主导自己书写。。
所以会头昏脑胀,一片混乱,迷茫!

今天问了一位四年班新加坡来的学姐,
他说开始时,他上完一堂课简直要了他的命,
一上完课便回房大睡!我笑了出来!
是的,我都可以感受得到,
更何况他根本就没有广东背景!

为了考试,我狂得把讲师给的笔记,
重抄一遍,又画图式的加深印象记下。
同学看见我都了眼!

我其实有点欣佩自己干了这样的傻事!
因为这是浪费精神,也不会得到最好的果效。。
没法,我必须要测试自己的脑袋如何操作,
因为这是一个蜕变的过程,
旧的处理方式必须暂时放下,
要调适自己以新的方式学习。
我很谢谢许多学姐,
他们都主动指导我。

感谢神给我的装备,知识上的学习甚多!
如果照单全收,可就容易了,
但是我这个人,往往就是“先加”去想实践,
然后也重整过去自己的经验,
因此弄得很常不能专注,
仿佛发白日梦去了!

但是,
有了满脑袋子的知识,
不懂得实践,知识还是知识。。
和你我,依然没有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