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礼仪崇拜

今天终于又去了第二次的
「五旬节圣洁会永光堂」
选择性的去第二场青年崇拜,
也真是首次见识到礼仪Mega Church,
我只能说比我自己的卫理公会更多礼仪,
但是一点都不古板!

今天是圣餐崇拜,
从头到尾由Music Band, 诗班,领会带完。
从崇拜礼仪的秩序来看,
从安静渴慕到祝福差遣,做到足!
从Music Band的音乐来看,
真的是精心设计出来的!
电吉他以爵士伴奏法(3把电吉他),
节奏精准,完全激起气氛的鼓手,
善用多种乐器的电子键盘手,
还有钢琴手的配合(唯有钢琴手差了一点),
真是让你觉得他们是专业的音乐家。。
那个乐器主导,那个乐器fill in,
已经是流露得非常自然!
诗班做在台上带领全体会众唱诗,
或坐或站,脸部神情表达,赞!
那个堂主任(主理牧师),
拿起饼和酒来表达信息时,
真是让每一个人知罪并存感恩的心领圣餐!
他表达的不是礼仪词句,
而是非常真实针对人性软弱来讲,
并阐明这饼和杯乃是宝贵的恩典。。
他的音调融化了人心,
一句接一句的有深度,完全不用稿!
啊~怎么可以这样?!
我甚至看见有人流泪的领圣餐。
一个圣餐主日,
搞到好像一个受难和复活的崇拜,
真不懂他们花了多少时间来预备。。

或许我是循道卫理宗的子弟,
加上自己曾经在音乐与崇拜的岗位上服侍,
加上曾经在sibu参加卫斯理约翰的敬拜礼仪讲座,
才明白到什么是礼仪,什么是节期,什么是象征物。。
礼仪,再明白的情况下,是有价值的!

不懂叻?这一方面的领受和分享,
我想,只有我的圣乐传道可以明白。。
看她几时过来可要带她往这间教会跑一趟!
可惜她听不懂广东话。。

陈国钧!你不能再Blog了!!!
是时候开始做书虫了,
往书里,蛀,
还要蛀到越烂越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