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Kenny 到访

早上10开始,不停地赶presentation至凌晨5点,
真的叫我去到极点、紧张到麻木。。
仅睡2小时,7点起身又准备了、上课至一点,
然后Kenny到访、和他疯狂到凌晨1点~
很久没有那样跑街和考察了!
虽然累到不象话、但是我好钟意冲出去感受香港风土人情!

我曾经是Kenny的导师,但是不是main导师。
来临7月就在南京完成他的飞机工程师的课程。
一路上,我们对异文化有聊不完的话题,
当然是离不开中国、香港及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文化思想。
最近香港政府起高铁的工程受到许多人民的抗议,
结果在立法局外面示威抗议甚至以苦行作无声抗议!
星期六那晚政府官员在立法局开会开的热烘烘的时候,
我和Kenny便走去凑热闹,看我们未曾看过的“示威”行动!
示威的人们在立法局外面围攻,
看着大营幕及听着官员们会议里的每句话,
然后敲锣打鼓及喊叫地轰里面的支持起高铁的官员!
其实我和Kenny对于中国和香港都有一知半解的认识,
因为他在中国,我在香港,所以我们也在议论~
我就觉得这样的看见和分享及了解使到行程很有价值!
以前的小弟弟,今天仿佛一见如故的朋友~

“3天2夜在香港500港币够用吗?”
照想,不用旅店费、不买东西,应该够吧!
结果?哈哈~来香港是不可能忍得到不买东西的!
最后还得提多600港币和50马币!哈哈
我从来不进Zara,但是没想到这次有意外收获!
从来没有买过这样平靓正的品牌!
之后去G2000看到一件,割爱让给Kenny了,
design真的很美,而且他穿得也很帅。
之后他还说“我们的口味还很match”。。
Sien~人家觉得美就买,我还要打算盘。。
不过,我也应该节制的,衣服永远穿不完,
无论外在多帅气都抵不过内在的气质和魅力!

带了Kenny去教会,让他感受一下广东话的崇拜,
也让他尝试用广东话交流,来个小文化交流!
我也真是杀价高手,
在庙街,他买了一个粗框眼镜,开价69,最后40成交!
在女人街,一个Slim bag开价180蚊,结果80蚊进行交易!
吓坏Kenny了,因他预算120蚊买下的~哈哈
其实,要看自己的眼光定价,如果开的价是低于他们的利润,
他们就会串到你爆,而且讲价也有其沟通艺术,
千万别诋毁别人的货品和语气表达要真诚,
别误以为别人的货品是拾回来摆卖的。

煲仔饭、耗煎、烧味、街边特色小食、虾饺烧卖、日本餐,大快活,
3天2夜算是这样啦,又不用导游费~
一见如故的感觉很好,没有了以前上下的关系,
沟通变得平衡了、深入了、他们的指示变得可靠了。
回顾自己算是看着一批的少年成长了,
又是另外一个生命层次关顾的开始!
陈国钧,加油呀!
我的道路、生命应该是扎根在基督真理上,
我要更懂得寻求神!

明天开学了,今晚的我很想回家!
但是,我还是很爱香港!哈哈
因为我还未完成神带我来的学习。。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國鈞,你真的變成為香港的旅遊大使啊,可以帶朋友到不同的特色的地方旅遊呀!
我和如燕計劃新年到沙巴玩,你會招呼我們嗎?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你们农历新年去沙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