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家在马来西亚-沙巴

终于回到我的老家-根地咬
买了一个四轮超大行李袋,拖得没那么辛苦!
我还可以带着它搭巴士走了澳门一个小时多!
带了很多东西回家,这次超重8公斤!
柜台小姐可怜我,罚款我5公斤!
算啦,最重要把家人要的东西带了回来!


我家的团圆饭!
我负责了广东话的谢饭祷告!
爸爸说我真是个香港人。。
我家的传统,大年初一向父母拜年祝贺逗利是!


我老家的教会,物是人非。。
大年初一的崇拜,另一种的调适~
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曾经有着我的故事。。
以前的主日学学生称呼我“香港人”


崇拜好后,教会弟兄姐妹到我家拜年!

这个地方的华人变得富裕了,
请来了舞狮为他们家冲喜造福!

舞狮在沙巴的文化依然保留,
就是完全由我们的友族小同胞演绎!

型男美女-
我和我妹,年初一穿的红当当!
晚上就是电视时光,
Astro的中文台真的越做越好,很有大马华人的文化,
看了很有感触、温情!
后记:
回家的感觉很温馨,
触摸自己的多言文化真的很有温情!
看看整个大环境,我知道自己变了。。
这个文化虽然不陌生,但是必须重新适应。。
我想将来回来,真是又一场的文化调适!
我相信上帝有恩典!


3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看見您在家鄉的片段的確溫情洋溢,替你很感恩呀!享受與家人、弟兄姊妹的時光吧!暫時忘卻「香港人」壓力的煩惱,盡情ENJOY!

藍天 白雲 said...

可以回老家過年真的幸福!是神的恩典!
想不到"沙巴"的新年氣氛也很濃厚呀!
盡情的與家人朋友相聚回港再拚命吧!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谢谢你们的关心!双重文化的自己对目前的事物有格外的感触~哈哈。。想到回到去就要考试和预备讲到,真是有压力!希望我的心情收拾得快。。大家也要尽情享受你们的家庭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