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生命的工作是最有价值的!

昨天被吩咐去关心一位小五的男生,
他因为不能参加Camp所以关心一下他的原因!
结果崇拜后主日学教职员开会,我便把他原因说出。

开完会后和一位妈妈型的教师一起在教会爱宴,
她告诉我该学生不能参与原因是他妈妈觉得他的儿子未适合,
所以推辞了。原因是我们有一个主题会教导“性”。
她说同学的父母都是博士!把我吓了一下~
原来我的主日学学生的父母都是劲料!

和我谈话的这位妈妈型的教师也是一位肾病专科医生的太太,
她说:父母太过保护孩子,这是不行的!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之后我就听了这位妈妈分享如何教养自己的孩子对生命觉悟。
他的孩子如今一个大学二年级,一个大学一年级。
她说教养孩子长大一点都不容易!
他的小儿子被医学证实出有学习障碍,因此常常被同学欺凌嘲笑!
因此她把孩子送去英国受特殊教育,如今回港读大学。
妈妈的心,听了也让我感动。。
今天许多妈妈懂得把孩子养大,甚至给他们最好的,
但是他们从来却不懂得建造孩子的生命。。

他的先生是一名肾病专科,非常忙碌。。
他看见病人对生命没有盼望,因此除了医病,
他还得关顾病人的心理需要,与病人一起走过这段日子!
一位大医生,带领30多位护士义务关顾病人(没有多加工资),
他额外提供“生命关顾”训练,让这群护士除了关顾病人、也关顾生命!
感动的回家和太太分享时眼泪都流下。。
这位妈妈告诉我:做生命的工作是最有价值的!

我听了真的也很感动!生命的工作真是最有价值的!
这样的谈话为我和这位妈妈带来霎时的感动和激励!
让我也再次反省自己的位置在那里?
这位妈妈还说要送我一本她先生写的书,关乎他和儿子的成长!

我们以为可以为自己筹算,铺排自己当走的路!
生命真的可以握在自己的手里吗?今天你在为什么而追逐呢?

宣道会很好,为会友提供$450“超多项”的body check up!
我真的很怕,不想知道身体有些什么坏状况!求主怜悯。。
但是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我依然从事生命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