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停在今天和昨天中。。

昨天本约了大姨去喝茶,怎知他凌晨进了急诊室!
结果我去照顾了她一天,晚上煮了饭给她吃。。
老人家的身体。。唉。。
新的一天,对他们来说是天父的恩典。。

今早,我早了一个小时出门,去到沙田转车时,
自己一个人走到公园,电话的耳塞牵引着我的心去见天父。。
心里默默为自己祷告,为身边的人祷告。。
大部分的时间,放下自己反锁的事,去聆听、整理思绪。。

昨天青少年崇拜时,上个学期的主日学生坐在我的隔壁,
和我玩、讲话、发问、变魔术给我看、玩手机。。
他问我说为什么我不教中一的主日学?
事关他觉得某老师教课很闷~
我说,如果我教他们简直翻转天庭!
然后听着道时,他不时把头靠在我的手臂,
不时他的手小捏我的手!这个动作很窝心,很像我以前的一个青少年!
这些都是A级青少年,原自健康家庭有学识的孩子。。

今天和一位小六的学生讲话,他玩着PSP,
边玩边分享他对此Game的看法和经验!
他说他三岁开始玩Online Game, 6岁学download,
甚至在日本网站download!我说你懂日文呀?
他说不用懂,只需认着download的日文字形就可!
时代不同了~~~原来我未来的青少年是这么另类的!

有时我也为着自己能够融入青少年当中而感恩。。
因为融入不到其实是正常的!

假前,我把我的头发留着回去让我的私人发型师剪!
过程包括洗头、按摩、剪发。。全都加重功力和做的很仔细。
本来他的lunch是不能外出的,但那天他特别申请。。
就在他的发型店楼下吃,他付钱。
他说:我终于赚钱了,虽然我赚钱不比其他人快,
但是我一定要坚持、忍耐地赚取经验!所以这餐我请!
他问我:你知道吗?我第一个剪的第一个人就是你,你还记不记得?
我说:你讲叻?
我总不会喜欢把自己的头交给一个不会剪头发的人吧。。
只是我看准他有潜能、想给机会他试下。。
其余的发展,是上帝给了机会他,让他去学!
回想起那些同行的日子,真的很感动。。

这次回去,我知道我这群曾经的青少年很疼爱我的。。
接机、送机、玩通宵、帮我订酒店、做年糕送我、请吃饭。。
他们玩得、讲得、废话也很厉害。。
但是,当他们有事时、难过时、看不开、想不通时,
他们一定想起陈国钧这个人。。
我想,他们也没有忘记我讲过的话、没有忘记同行的日子!
他们也重视我、爱我,有的视我为brother。。
我想说:我爱你们呀!

我这里的中四中五的青少年,我们终于可以分享深层的事了,
但是,六月我就要离你们而去了。。
所以,我可要好好珍惜余下的日子!
今天离开教会时,一阵风把树上的黄叶吹下,
很美呀!季节又转变了,树木都脱下旧叶换新叶!
一路上,我求神让我心意更新而变化!

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
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
因为離了我,你们就不能做甚么。
约15:5


保罗说:不要效法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罗12:2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春天將致,反而黃葉被吹下來,有點奇怪耶!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世事变换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