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香港:想到就写

他们就是我的邻居:屋村每栋40层楼
我躺在床上往窗外望

我大姨家


这4年我的公假睡房:我大姨家

今早起来,在未睁开双眼前,
我就已经感受到我睡着的地方已不是我所熟悉的被窝了。。
但是我还是有点小幸福的感觉,毕竟还是有自己的空间,
还有疼爱我的大姨为我预备饮食!

早上,我跟着我大姨到“街市”(巴杀香港人听不懂)买菜!
由于我很住家,所以我超爱跑!
哇!原来这里的水果很便宜!
水蜜桃4个港币10元,即等于马币4.2就可以买到4个水蜜桃了!!
同样的,马币4.2就可以买到4个大大个的火龙果!!
我们那里是马币6.9一kg 叻?!实在贵哦!!
还有还有,这里超市买的日本料理,太太太便宜了!!
原来香港有些东西是便宜的!这4年,我可要多吃水果咯!

昨天,我一个人手拖俩个大行李,背一个大背包,几乎气绝于路上!
庆幸平日有到健身房健健身,两臂还能应付!
我奉劝大家如果来港最好带4轮旅行袋,可避免许多的不便。。
可要知道那行程是需要上下机,坐船(如果抵澳门),搭的士,
下地铁站,转站,下车,上下楼梯,越闸门,站着等巴士,
上巴士又要站着到目的地,咳。。
抵达我大姨家时,仿佛玩了一场非常激烈的宝藏游戏!!

那时的感觉真是很流浪一下!身上没有食物,没有水,
想停下来吃个东西又想到要赶时间,及一路上太多吃的选择,
怕做错选择,后悔!
我留意到其实路上的行人赶来赶去,
其中很多人就是买串小食或是买个面包,
多数人都买维他奶为饮料,或许便宜吧。。维他奶有多种口味哦!
难怪他们都不肥啦~连吃都还要赶着上路!

混合多国的文化,既是香港的文化!
从销售物件来看,市场上卖着的都是各地的进口货!
从路上的路人来看,虽然很大部分是华人,
但是你也可以看见许多异国的人!
丛时装潮流来看,年轻的穿到太dramatic 了!!
从媒体来看,尺度太宽了!
无论是地铁站墙上贴着的海报或是巴士小电视的广告。。
从语言上来看,什么语言都有,但就不是一个人能操多语。。
就说香港人说广东话,中国人说普通话,洋人说英语,印尼人说印尼语,
\一些的长辈能操各自的方言如客家话,福建话,福州话等等。。
这里我只简单指7种人讲7种话,其中某些人或许可操多至2-3种话,
但是只有马来西亚人能操多语!
我虽然操不完这7语,但是任何一语只要你讲我坏话,
我可听得一清二楚哦!
多么骄傲,有幸成为马来西亚华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