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阿婆!别灰心,上帝于你同在!

今天,很特别。。
我大姨带我去和10位阿婆共聚2个小时。。
我向来都知道婆婆级的人都很爱和我相处,
因为我的外貌很乖乖仔,亲切善于接近。。
今天我到的那个聚点,是一位阿婆的家,
他的客厅是没有地方放饭桌的,只有小小的客厅,
他仍愿意开放自己的家让其他阿婆一起欢聚并进行代祷会。。
原来这群阿婆先前有为着我来港读神学而代祷,
今天他们亲眼看见我,高兴得不得了!
他们一直说我很“班赖”,可以来港读神学,
他们知道我自费仍能来,就不断为着神的供应而感恩!
我知道该是我大姨在其中分享,叫他们为我代祷!
这27年来,这是我首次和大姨生活,
他的人很开心,很爱主,过马路时他都牵着我的手。。
他很高兴看见自己的侄儿成为传道人。
聚会进行时,我发觉原来带领阿婆聚会和带领儿童聚会没两样。。
他们体力衰退,眼又朦,耳又聋;
在朦朦胧胧的情况下,仍是开心的笑,很真实!
我大姨带领领唱(她在其中为最年轻),
在唱之前他就教大家读过一遍,
歌词放大写在A3纸上,然后贴在墙上。。
他们驼着背站起来赞美主,
在嘴还没唱出以前,
他们个个身体向歌词前倾,
皱起眉头集中眼力focus歌词,
一放声出来原来他们都有自己的版本
(不懂调子但仍要赞美),
然后那位传道人赶紧改正他们
(我还以为自己唱错了),
那传道人熟悉他们的唱功,
因此自己就大声一点引导他们。。
我唱得很不舒服,因为自己也唱的很象他们,
不懂自己在唱什么?
因为人老了,听不见了,
所以自然的就唱大声点好让自己听见。。
因为人老了,声带退化,唱出来时音时破音,
有的很玻璃音,有的很喘,有的低沉,有的象读书,
有几个又有自己的key,我该跟谁的Key呢?
很难熬,3首歌终于过去了。。
我深深感受到身体退化后的恐惧。。
但是在我面前的他们,一天比一天有勇气的面对。。
他们告诉我,每一天都是神给他们的恩典!
(其中好多的他们都有病,他们在分享自己的时候,
其实又会有谁看不出他们内心的哀伤?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也是如此。。)
何等样的恩典,他们邀我坐在他们中间,
然后每个阿婆举手为我祷告,祝福我。。
我很欣赏这群阿婆的祷告,
他们的祷告是何等真实,迫切,对人充满顾念,
体会,恩慈和感受!
我顿时祷告不出口。。
因为我还在牙牙学语用广东话来祷告。。
祷没两下,我祷不下去了。。
我知道自己的意念不在祷告了,
而是在留意自己的广东发音,
我的脑在寻找词汇。。我失去了祷告的对象。。
我试着用回华语来祷告时,又觉得自己很乱了!
这种心情很不舒服。。
一直到现在。。

谢谢你们-阿婆!上帝使用你们的祷告!
愿你们继续以祷告成为别人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