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回到开心时!

这个学期的Study Break对我来说真的开心!
当自己一个人独处,躺在沙发看书,真是自在不过的事!
没有约束、最重要是有4天晚上累了就睡,隔天睡到自然醒~
救命呀!醒后的样子真是“乱”,但是却心情爽朗!!
这是我的青少年带给我的Concept!睡到自然醒!奢侈到!
但是,既然放假,何尝不让自己“安然居住”?放慢步伐?

阅读领受篇
用了三天两夜完成了我的中国教会史,
向来没有半点了解过中国历史的我,
上起课来完全不知讲师讲什么!
可能也是我常常不再状况、身心疲累、无能专心。。
但是在完成书评的阅读下,没想到获益良多,
同时掌握回之前无心装载时失去的!
身处香港的学习,让我有寻根的感觉,寻回自己中国人的过去!
也看见福音在这么异文化下,虽然受尽许多思想炮战的入侵,
福音依然覆没又再起,根植中国!信、望、爱,成了传教士的武装。。
真是一书一世界,好一趟的中国教会史~

在学习用广东话祷告,让我觉得更亲切,因是自己的祷告语言!
有时也真担心自己的普通话也变得越来越普通。。
记得以前我和我妈讲一些叫思想性的话,我必须从广东话转为普通话,
最近发觉在电话和我妈通话时,我发觉到自己全程讲广东话,
而我妈需要有时转去普通话台!哈哈!香港人的官方语言,我的方言!
更开心的是,我的香港居民的身份证终于到手~
马证要暂时要退下我荷包的平台~双重文化和身份,挺有意义!

食物搞作篇
之前说了近了许多货,想想自己的三餐吃什么?
香港的蔬果很新鲜、品种多、也很便宜!
所以自己到“街市”survey,睇下买d咩食!
蒸番薯、蒸蜀米。。真的觉得和马来西亚的基因很不同。。

感恩饭局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下厨煮饭了!
想起以前我也常常煮饭给那群“化骨龙”吃,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在香港,我看也只有这次的机会了。。
所以考虑了很久最后找来了一群我要感谢的人来吃,
可惜有的人来不到。。不紧要喇,在沙巴食都一样0既姐!
这个饭局,又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希望吃的人感动,煮的人满足~

姜葱蒸青蚝+Shell
猪骨西洋菜汤
酥炸狮子头+火腿菠萝茄
耗油青瓜甜豆
后记:吃这顿饭有许多的心情、许多讲不完的话。。
饭局许多时候都不是看菜肴,
使之有味的是其中的分享。。
我,是被感动的。。
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感吧。。哈哈~


轻松休闲篇
爱上了“宫心计”!这套戏真的反映了人类恶心的一面。。
人一不小心跌进毒恨的心计陷阱,真的是不能自拔!
我们也真的需要好好检视自己心深处,别越陷越深。。
“将心比心”、“以基督的心为心”、“保守你的心胜过一切”、
“好怜悯的心”、“动慈心”、“心意更新而变化”、“清心的人得见神”,
如果我们有心计的问题,以上是“解药”!
做人,最重要是身心健康呀!运动很重要呀!

懒惰狼狈篇
五天没有剃胡子,也是最长的一次。。
难得不用见人,把平时生活条规放松!
躺着在沙发看电视也是也真是神学院里做不到的事!
但是,我很勤力看书和做功课哦,只是速度总部比人快。。
因为一边做一边吃Ice Cream Waffer :)

思想遨游篇
我的人很需要空间,我需要和自己聊天,
我可以想事情想得很深、或许是没有答案的。。
在想不通之际,我又会让自己走回出来,
走进现实生活里、在闹市中松弛自己。。
哈哈,很奇怪吧。。
这就是我,懂自己的需要、懂得与自己相处。。
其实也是一种去听听神、留意神的过程!
当我得力之后,我又可以走进人群中,
有我的角色扮演、有我的责任、有我的工作~
或许有些人觉得这样很闷,但是总好过失衡。。
放心,时候到了,我会和你Young翻天!
今天,就出去踩单车~13年没踩了,
一踩就3个钟,回家还要站一个小时的地铁巴士,
天呀,今晚双腿真的 摊了~

其实今天很多人不懂得和自己相处,
很多的青少年更是没有方向的追逐。。
追逐短暂的快乐和刺激,永远帮不到你发自内心的开心。。
找个你信任的人彼此建立和接纳,
无奈的,今天真是没有多少个可以同行的。。

遗憾和感动篇
这个星期里的一天,Facebook忽然遇上了读大专时的屋友。
自毕业以后大家都没有联络,所以忽然遇上有点雀跃。。
毕竟同屋两年,自然有其中的故事。。
我心里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办法成为他的朋友。。
这次见回他,不同的是他是一位基督徒,
甚至学会谈吉他创作诗歌赞美神!
我内疚自己没能完全接纳他,内疚没有继续把他带回教会,
而今天神给我看见他的生命被改变,
透过别人的接纳和带领,他的生命被改变了!
虽然如此,我还记得自己如何尽力接纳。。
当我看见他每天只懂得煎蛋和蒸香肠来吃,
我学习把自己的与他分享,我炸鸡翼请他吃!
他很开心,很兴奋地说很好吃!
那时的我真的很有限,尽了我最大怜悯的心。。
今天,他信主,我带着遗憾的感恩。。
奇怪的是,他竟然认识我的组员,
他向我的组员讲起我,刚刚我的组员告诉我:
“那天约到他喝茶的时候,他告诉我他认识你。
从他的口中得知,他今天会成为基督教是你影响他的哦~
看来你的诗歌有很大吸引力~
他说你很长在房间拨赞美之泉的歌,睡觉也在播!
他听久了也会唱,他现在创作很多的歌曲哦!
他也有称赞你的钢琴弹的很好哦!
你别睡不着觉哦!”

我也想起是什么一回事了。。
耶稣说:你若愿意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其实我常常都看见,但是使我很挣扎的是,我真的很有限!
原来只要我们尽了我们所能的,
神有他的时间去改变和叫他成长!

这位朋友给我留言:
You go to Hong Kong study Pastor ah! very encourage me!
朋友,你的改变和成长更加Encourage me~加油!

天父,我明白了!
让我开心的助人助己!
多谢你让我study break领悟甚多!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看見您悠閒的溫習週, 真的很羡慕呀!
唔好再睇「宮心計」啦, 今天牧師中崇拜祈禱也求主叫人回轉, 唔好再追電視, 花一d無謂的時間!
明天見!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大家各自精彩~我的其实很闷架。。「宮心計」没得睇喇。。但是,我还有PPS..不过已经水浸眼眉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