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功课是生活,生活是功课。。

今天算是上了三个星期的课,
开始有头绪要如何的跟上节奏。。
刚开始上课时,真是捏了把冷汗!
心里有种莫名的无奈。。
“为什么这么痛苦,这么伟大的神学是你读的吗?”
读了整个下午的书,最后还是不能进入状况。。
有种忧心。。
后来我发现,原来我是不开心的。。
我的讲师个个是博士,上课的人有学问型,有批判型,
讲师授课时因为是实在深入,引起许多同学的提问,
这无形中制造了整个课室讲着
很“”很“”很“”的话题,
而实践型的我痛苦极了!
我心里的回响:
“各位博士讲师们,可不可以讲得简单一点”?
“批判型的同学们,请你可不可以不要那样复杂”?
“学问型的同学们,可不可以请你等一等我”?
要求实践型的我照单全收是很痛苦的。。

其实我一直在检验自己究竟是我真的不会
还是自己的惰性?
我应该开开心心的读书还是天天沉闷?
究竟神要求的是成绩还是生命的改变?
我想是双方面的。
于是我祷告神让我放下自己内心的压力,
我该支取神上头的力量,而非靠自己仅有的。。
只要我尽力,神必按着我的需要装备我,
因为神需要学问型的服侍者,去阐明神奥妙的话;
神需要批判型的服侍者,去成为学者,
在提问之下并提供答案;
神也需要实践型的服侍者,身怀真理,进入人群。。

这个星期面对功课开心很多了!
今天上了上半天的课,疲倦极了,
晚上还得打醒十二分精神上另一课,
中午又不能不读书喔,太多书要读了!
于是午餐后小睡一下后,
便一个人拿起那本教会历史去
邻近商场的“M”记(麦当劳),
买了杯“寂寞(即磨)咖啡”,
就在那里非常热闹的快餐厅读书,
没有约束,自在,持着松懈的心情,
全情投入的进入字行间,
投身历史,刚好读到回教和基督教历史中的战争,
牺牲无数的生命。。
那一份的体会,深刻的感受,悸动,
完全不被周遭喧闹的声音扑灭!
啊~即完成功课又享受生活,“”!

我坐着面向一片镜墙,可以望见背后发生什么事。。
中午很多中学生放学后会到“M”记聚会,吃汉堡,
自己在那里阅读也可以看见,听见三五成群的他们,
讲着自己的话题,温习自己的功课,真是不同的文化!


我最讨厌读历史,没想到这学期读的都是历史!
心理学发展啦~,教会历史(图片这本)啦~,旧约导论啦~
罗马教义书啦~,真是拿命!

RM4.30一杯,坐足3个小时什么都值回啦!
重点是:在学习的过程里面不觉得生活苦闷,
即使不用读书,生活也不见得有意义,享受生活确是一门功课!

后记:
为自己的生活添一添色彩,因为懂得生活,是一份功课。。
如果你还在读书,我也希望你的
功课是生活,生活是功课
Enjoy Your Li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