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辅导科-《个人成长》

这个学期终于take了一科辅导科-《个人成长》。专业辅导员就是有他的专业,黄太是我们的教授,他的温柔、声线、教课、聆听、眼神接触真的让同学都觉得很安全、可以开放自己的分享。他常常都会用一些的小催眠让我们安静、放松下来。。每次上课,基本上老师会从许多的角度去帮助我们看自己成长过程的际遇,没想到第一堂就有人分享得很深入、哭泣。。



功课除了要写一份自己的成长报告,还要写一份书评。从一堆的书目中,我看见了其中一本我拥有的书-《生命轨迹-助人成长十大关键》。2004年我来香港买了这本书,让我分别在不同的时候看了3遍!因为有些的东西是那时看了也不会明白!2004年的日子,真是我最不行的日子。。觉得自己很复杂、不懂得成长、没有人协助。。许多的泪水。。但是,神却让这本书开启了我,让我更认识多面的自己,让我懂得该往哪些管道去成长!书里的一些成长理论一直在影响我,神也让我得着许多成长的契机!今天,我再次的完成了第4次的阅读,当然是为了教功课;但是这次我发现,在整合过去自己的成长经验,我可说完全消化了这本书。我诚意推荐《生命轨迹-助人成长十大关键》是一本质的收藏、助人助己的好书!


在依依不舍地读到尾端,作者欧祥江做出了一个邀请,邀请读者成为年轻生命的同行者,因为每个的成长都需要生命导师给与指引。。其实,我的成长里面正是少了这位这个角色的人物。。但是,我却看见一路上神都在引导我、开启我、接纳我、爱我!不过,我还是期待这位的人物出现。。当然,我从不忘记成长的艰难,也愿意继续成为别人的帮助!

2 comments:

藍天 白雲 said...

感謝神!在你年青的時候已經歷及体會上帝是你生命中最大的牧者。難怪在你的生命中能有基督的樣式。上帝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也有不一樣的計劃,雖然過去的成長是艱難的,但我更深信上帝最明白及知道你的需要,祂賜給你的會超出你的所想所求!祂必定會為你預備的!為你禱告!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是神的怜悯。。只是他没有放弃每一个渺小的生命!成长的经历是难的,但是也是祝福,上帝的预备常常使我赞叹!开心你今天也买了这本书,希望它一样成为你的帮助,神必让你成为流通的管子,成为别人的帮助和祝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