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广东话与我

今日领完班祷会,我的班主任马上回应:
“你d广东话讲到好似香港人,
比起我所认识的许多马来西亚人讲得好,
我看过多两年,你和香港人没有分别了。”

进步是有,但是瑕疵自己知!

很多人问我毕业后是不是会回沙巴?
我的答案通常都 “是”~
那天,最靠近我的房友,还是再次的问:
“国钧,毕业后是不是会返沙巴?”
这种的问法犹如耶稣一而再再而三地问彼得:
“你爱我吗?”
我就如彼得越答曰需要思考、含糊。。
虽然我还是很快地回答 “是”!
然后房友告诉我:
“到时我会抱住你哭。。”
我说:“我明白,到时我会递纸巾给你”
他很衰地笑着小声讲:
“0吾会0既,到时你在这里结左婚就留底架喇~”

尽管如何,当时初到步就坚决不以普通话沟通,
广东话的祷告再烂还是坚持以广东话祷告,
虽然有压抑辛苦的感觉,但是都过了。。
多谢天父有格外的恩典!
其实,我真的有一点点语言天分,
虽然我的英文的tense 弄到现在还是MCC(蒙查查)
但是那天暑假时和一位菲律宾的男人住在一间家,
我还是有我的方法和他聊个天南地北。
虽然目前我的福州话忘得7788,
但是当我混进那个群体,我还是可以和他们7嘴8舌!

我想香港的朋友要认识真正多文化的我,
真的是要去到沙巴和我生活才feel到~

天天坐着听课,下课后又坐着赶功课,不然就小睡,
我的救生圈真是。。嗨。。

明天中国国庆,放假一天!
同学们提早为我庆生,
约定我明早在中环一家道地的茶楼喝茶,然后进赤柱!
真的不能了,我的brain已经有点System down了,
出去喘口气是需要的!
谢谢我的好同学,时时关照!
毕尽我们只剩回3次可以彼此庆生的机会。。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如果你要返沙巴,我都會攬住你喊!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谢谢你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