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烈火雄心Life show

前天约凌晨5点,在熟睡中耳朵忽然听见一把忙乱的声音:

“喂,国钧!快d起身喇!快d起身喇!”

心想:“搞咩野呀。。”

“你快d叫他们(中国访客)拎d湿毛巾去电脑室!”

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看见房友忙乱的脚步在走来走去,

听见他不断的指示“你快d叫他们拎d湿毛巾去电脑室!”

无端端指示我这样做,我完全不懂前因后果、发生什麽事。。

一出到房门嗅到一股浓烟的味道,才知道大事不妙!

火烛呀!

然后马上想到隔房的宿友还在睡觉,

我马上第一个反应就是立刻叫醒他们!

然后大家打醒12分精神,开完窗门、到处检查那里失火了!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源头,大家就去院长的住处叫醒他,

他了解情况后在和同学巡多一次!

在巡逻中,我看见一位讲师的房间上端一片黑色,

是它了,我喊着:“是黎度着火呀”!

在院长给与的指示下,

大伙儿拿来了灭火筒把火给灭了!






其实整个过程约有45分钟,但是却有许多的自我反应!


当我把各房的宿友都叫醒后,我便回房换了衣服,(死到临头还想着自己的形象。。)拿了钱包、手机及相机才出去探哪里失火了。。然后想到还有电脑等等的东西需不需要放进行李袋拿走?想了想,哪里失火都还不知,就这样搬动,未免太难看了!所以还是跟着大队去寻找火的源头!因为自己完全没有防火意识,又嗅到那股非常浓郁的焦味,真的使我觉得会否有爆炸的可能性?!所以我一直不敢进回这间文物学院寻找火源!我也想拥有烈火雄心的那股勇气去救火,但是却没有烈火雄心戏里的全副军装,所以真的不敢!真欣赏和佩服那些穿着睡衣就扑身现场的同学!


由于有人推理失火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我们的Server Room,所以也开始明白为什么我的房友指示我“你快dd湿毛巾去电脑室!”不过大佬,七早八早叫醒我过后就告诉我“你快dd湿毛巾去电脑室!”我真的是回不过意来~ 我还以为要玩些什么“凌晨游戏”,这么刺激?!因为这个指示完全没有前提。只看见他忙乱地走进走出,完全不懂他在做什么。。真的几好笑一下,人在紧急情况低下可以这样lost..


当院长赶着过来时,他冷静地吩咐说:“吾驶惊,边度有烟?”于是,我便随着他们后面去探个究竟。。咦,Server Room没问题播。。再跟着他们走经过了几间师长的房都没问题,正当大家要离开时,我就留意到某师长房上端的窗门完全黑了,我就喊着:“是黎度着火呀”!

我的「小心」可以是“驶得万年船”,也可以是“贪生怕死”~

我的反应「慢」,在背后跟随,亦是可以让我“仔细”地“观察”~

所以我常常说:“我的长处就是我的短处”~


透过几位师姐的关系,有机会和我这位新上任的院长有近距离的和他讲话及听他讲话。看见他处事的方法、推理事件寻找方案,对同学的关爱,我真是看见了一位“为父”的院长。曾几何时的失望,透过祷告和坚信神为首的情况低下,神真的是改变了局面!真的是别被环境打倒我们对神的信念,一切的过程都是信心的功课!心里真的很感恩!

把火熄灭后,天也亮了。。因为是星期六,所以可以继续睡多一下。。醒来后,我在回想,若不是神的保守和怜悯,我可什么都没有了。。或说,我人逃过死劫,但是我的一切都被烧尽的话,也真的是几难过一下。。天父阿,谢谢你的怜悯和保守,人算得了什么。。丧失生命,只是瞬间。。活着,是恩典!


补充:我还是很谢谢我的房友第一件事还是:“喂,国钧!快d起身喇!快d起身喇!”若不是,我可要变成“烧猪”了~

4 comments:

vincent said...

哈哈,实在太惊险了~ 无论如何,感谢神的保守!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虚惊一场,但是也真的从小事件中更认识自己。。嘻嘻~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辛苦你們了,當我還在呼呼大睡時,我的兄弟竟在火場搏命!
不過,如果係我,我都會第一時間帶相機,畢竟我都係一個戰地記者!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相机是最好的实况纪录!我也学像你了,随身必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