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14/6 环球电台试音


“开咪喇!开咪喇!欢迎收听环球电台。。”哈哈

今天10点预约了环球电台去试音。
真的很意外,原来主管是丹南人、同乡,世界竟会如此小!

“你的普通话讲得不错,你的中文最高学历是?”
“国中会考!”
“沙巴人讲普通话不像你的,怎么你的音腔这么好?”
“哦,其实我和沙巴人讲普通话一样,只是知道电台要求准确普通话,
所以我就稍微调整说话的发音。。”

录取不是我的期望,但是尝试和体会录音室的感受却是我想的!
用了15分钟自己彩排就开始录制了,是好是坏自己最清楚。
之后被主管改正了一些的发音方法,就是“罪”的发音。
Z 和 zh之间的差别太难分了,但是最终我还是读准了。
华语要读得准确其实不简单,我不过是一个还在翻汉语拼音字典的人,
虽然未尽完全,但是对于字音和母音的结合及音标的准确还有一定的基础。

大姨病得七彩,不能回家,我唯有一人到外走走。。
来港前,我不是一个时刻要上网的人,甚至家里也没有上网,
上班时才上上网,工作或生活都不需要网络,或说我不“打机” 。
现在,一天不上网都不行,仿佛和全世界失去了联系!
所以,试音后就马上到沙田图书馆和一群菲律宾姐姐注册“抢电脑用”!
图书馆是我喜爱的地方,我喜欢到每个书架看看书目,
有助我知道这世界有多大、还有些什么是我还没接触过的。
所谓“一书一世界”,享受在书堆中!
闷了,隔壁就是沙田新城市,吃喝玩乐都有,一天过得好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