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我的北京之旅 I

天安门445am升旗仪式

从深圳搭内陆机到北京,最重要是“忍耐”!
因为飞机可以登机后还无限期Delay!
约3am低北京,我开始不断存档北京腔,模仿其腔问路、
搭巴士转的士、放行李赶着去天安门看升旗!
天安门广场真的很大,但是这里曾经却有过非常血腥的一幕!

中国国歌正反映着其历史和人民的热血沸腾!

北京国家歌剧院
走完了天安门,附近就是国家歌剧院,
中国建筑物常常有投工减料的情况,
但是他们对建筑物外形的设计构思却真的很有美感!
建筑物最难做的就是圆形的、不规矩线条的如鸟巢。

Beijing Lama Temple Youth Hotel

北京雍和国际青年旅舍

我终于实现我的梦想 - 背包旅行!而且是住进Backpacker!
这里值得住,¥60一晚/人!近地铁站,近市中心!

附近的“鬼街”很多吃的,终于尝了中国出名的小肥羊!

晚间有个很好的Bar可以玩牌、聊天、“懂波”!
这里可以看见各国各地的游客住在一起,较多都是青年的!

晚上开始营业的串烧¥2一串!

国小监胡同
青年旅舍附近有个胡同,胡同是指市中一些古旧的住所,
有着非常窄的小巷、住的密密麻麻的地方。
我们走了进去拍照,也深入民间感受其中人们的生活。

我们经过胡同里的一个茶坊,进了去“搞搞震、没帮趁”!

虽然我不会弹古筝,但是坐姿还挺Ok吧!

2008北京Olymbic运动场

很兴奋呀!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踏在这个地方!鸟巢!

实在大到难以形容!
刻意早上去一次、晚上去一次,为求拍张美照!

水立方!国家游泳池!可惜,现在正改装作商场。。


故宫/紫禁城

这是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住了24位皇帝!
先看看故宫的地图,垂直长方形、非常大!

我去之前用Google Map search 过,确实看见一个方形的皇宫!

这是戏里常有的一景,这是宫女常常眺望出去的凉台,
非常高,根本跳不下来出不去!
有句话说:宫女进宫一生为卑!不能出宫。。

我想回到明朝,若在宫中这样不识抬举地跳,肯定被猪狗族!

天子皇帝的宝座!


4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好開心!
你好大的膽子在討論六.四!
小心被「誅九族」!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下?讨论六四要甘避忌架?哈哈。。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香港不用,返大陸小心。
想當年我去北京旅行,導遊提醒我們:「千萬別問這裡是否死過人?」到底是否真的有公安撲出來,不知道了!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甘恐怖?!哇,我真是吾知架。。感谢主保守我当时没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