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我的北京之旅III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基本上我去到的景点都略介绍完。
接下来给大家一点去北京的Tips:

交通


北京旅游搭地铁较好,方便又快。因为路上常交通阻塞。
地铁无论搭到哪里都是¥2!低!
只是每一次搭地铁都要Scan背囊,烦!
每一次转线不象香港方便,而要走的很远,累!
搭地铁的人非常多,挤得满满!
地铁上还有慈善活动(乞丐)。。

迷失方向?

必须有一本北京旅游书在手!
超喜欢香港图书馆,各国各地的旅游书都有!
借了先research,续借带着它出国就不会迷失方向!
回来后再还,不逾期就不用罚款!


吃什么好?

找吃基本上有贵的也有便宜的,看你有几多钱?
北京的卫生问题对于在香港住久了的我觉得非常恶略!
小巷打边卢,很特别的风气,但是Join不下!
食物和垃圾的距离只是桌上和桌下的距离。
北京流行吃街边串烧,卫生必须暂时放下。

民间的文化?

周街坐或在街边尊着。。
还有还有吐痰文化,Kerraakak tu!
随地吐、不分男女老少!
所以我累了也不愿意随地坐。。

24小时火车

还以为坐火车很辛苦,怎知比坐飞机来的舒服!
当然,同行的人一定要4位,拥有整个车厢。
晚上,火车不停地行驶,
我们却把这几天来不够睡的疲劳一次过抵消!
睡得很舒服,因为是软卧~~
下车就赶回宿舍赶去团契。
第一次吃这么大条蕉!不错的,耐饱!

坐24小时的火车一定要买定许多吃的和玩的!


最后的心迹

太阳夕下,没有不会结束的欢乐、
没有不会结束的青涩岁月、
没有不会结束的。。。。。
火车轨也有走到尽头的时候,
乘客无论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终究下车,
继续你的人生下一站。。

回顾照片,看见自己成长了、变了。。
记得20岁时的自己很想Change!
但是谈何容易?外表、生命、学识、胆量。。
我昨天我很同感身受阿升的挣扎,
但是耶稣帮助我挣脱了这个成长的枷锁。
多少的无助和眼泪,告诉神说:Let me change before 30!
现在年近30的我,正如阿升说:“你有了人生方向”,
我真的背包旅行了。。
很感谢天父的恩典,没有他、没有我!
很感动,因为过去很少满意自己,
陈国钧,你的30各方面都B+ !

天父,我的40你又有何旨意、你有如何介入?
我在你过去的引导中得出的方程式:
我当尽本分的努力,你自有你的时候!

6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真的是個很精彩、難忘的旅程。我也盼望不久將來能再舊地重遊!
北京的確是要一生人到一次的地方!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是的,特别是中华子弟!建议去多几天,因为看得东西实在太多!可以慢慢欣赏,边旅行边退修就最正!盼望在不久的将来你在北京玩得畅快!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有想過會否出年畢業帶BB一齊去北京,屆時剛是六月,可以在天安門跟BB談談歷史.........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甘咪仲大挤!?
我劝你都是吾好喇!
你好快又最后一年,时间匆匆、真快!
愿你最后的一年作神学生又作爸爸又作太太的老公,一切都满有神的恩典!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多謝!也祝福您!